上個月就報名了法鼓山的初級禪訓班
不過不是去法鼓山上課啦
而是到西門町的法鼓山德貴學院
一期四週的課,每次兩個小時
算是我最近上的課程裏面時數最少的

上禮拜他們通知我開課時
叫我黃XX菩薩,還蠻特別的
問候語和結束語都是阿彌佗佛
讓我覺得好像走到另一個世界去了

今天實際去上課
有人詢問法師年紀
法師說他快40歲了,都沒用任何保養品
皮膚還可以保持的很好,都沒有斑點
如果不是法師有自暴年齡,我還以為他才20幾歲而已
原來學禪還有保持年輕這樣的好處ㄚ~

第一堂課先講一些打坐的方法
還有一些注意事項
然後再教我們簡單的打坐練習
我發現可能是因為有在練瑜珈的關係
雙腳盤腿打坐對我來說還蠻容易的
而且讓我比較容易專注
感覺還不錯呢~

其實本來對於這個課沒有很高的期待的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
下了課往回家的路上
心情卻不自覺的喜悅和輕鬆起來
真的是太神奇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